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邹延欣的博客

邹延欣的书斋名为“紫烟楼”

 
 
 

日志

 
 
关于我

生在广东,长在山冲。 家贫如洗,但是中农。 本科毕业,投笔从戎。 老记八年,图文进宫。 廿载输记,高级正公。 官山有虎,猴亦称雄。 本职亏本,副业兴隆。 百般爱好,无一精通。 诗词书画,兴趣犹浓。 摄影文艺,情有独钟。 电视专访,两度推崇。 退休伊始,返老还童。 神闲气定,目明耳聪。 周游世界,天马行空。 走南闯北,游西逛东。 天伦之乐,乐在美中。 日夜指示,老当网虫。 双料名博,岂敢冒充?

【紫烟楼吟】(5)哀章 (悼母词)(组图)  

2009-09-03 22:02:22|  分类: 诗词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哀 章

邹延欣   作于1985年7月21日

                                                      《紫烟楼吟》(5)

 

    [原创]    哀 章 ( 悼母词)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嗚呼!

吾母之逝,霹靂晴天。

適爾一旦,奄息棄捐。

舉家號泣,淚血漣漣。

呼天搶地,哀告母前。

我母淑懿,敬慎慈賢。

慈勤超著,得享天年。

瑤池突召,羽化登仙。

我母懿德,恩重如山。

平生節儉,辛苦千般。

養兒育女,肚掛腸牽。

操持家務,晝夜無閑。

缺衣少吃,度日如年。

撫兒孫枝,步履惟艱。

我母教子,夢寐求全。

嚴慈有度,身教言傳。

戚族公論,德善慈賢。

我母本色,可敬可堪。

 生我育我,父母本原。

於茲迄今,事業凱旋。

闔家功績,歸母當先。

我期母福,享受無邊。

我期母祿,世代綿延。

我期母壽,億萬斯年。

怎知今日,欲見無緣。

胡天不吊,杳隔黃泉。

子為母肉,能不淒然。

兒孫痛絕,如狂如癲。

孤孤哀子,抱恨綿綿。

緬懷慈母,音容存焉。

恒念慈母,不忘思源。

繼承母志,不忘祖先。

化悲為力,再譜新篇。

言行一致,奮蹄加鞭。

母靈在上,銘記心田。

母靈有知,安息九泉。

母靈永在,伴我無間。

惟冀母靈,鑒此拜懺。

是歆是格,享嘗堂前。

慈母渺矣,痛絕何哉。

                                                             尚享!

                                                      不孝四子: 邹延欣

                                                                         公元一九八五年七月二十一日 廣東梅縣南口鎮 赤水村

------------------------------------------------------------------------------------------------------------ 

                                

    [原创]    哀 章 ( 悼母词)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原创]    哀 章 ( 悼母词)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原创]    哀 章 ( 悼母词)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原创]    哀 章 ( 悼母词)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原创]    哀 章 ( 悼母词)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原创]    哀 章 ( 悼母词)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紫烟楼吟】(5)哀章 (悼母词)(组图)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邹延欣诗集《紫烟楼吟草》(596首)------1997年出版 
 
【紫烟楼吟】(5)哀章 (悼母词)(组图) - 紫烟楼楼主 - 邹延欣的博客

 

 -------------------------------------------------------------------------------------------------------------------------------------------------

  评论这张
 
阅读(9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